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学前·竞赛‖乒乓联赛,更近情谊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2-03-25   点击数:

  2022年3月23日下午,风和日丽的天气衬托下,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同时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学前教育学院组织了院内乒乓球比赛。本次比赛采用积分制。比赛在众多势均力敌的参赛运动员之间进行,这样也使比赛变得更加精彩,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等都得到了完美展现。比赛中不时传出热烈的喝彩声,兴奋的〝好球"声不断。


  采访

  赛场上有参赛者的激情对抗,那么赛下我们也围绕乒乓球赛相关问题对参赛者进行了采访,大家一起来看看对于此次比赛,参赛者们都说了些什么吧~
      请问:你对于这一次的乒乓球比赛有什么看法?
      刘艺洁:类似这样的体育活动、竞赛等首先都可以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其次在这个特殊的疫情期间,正好可以丰富一下我们的百无聊赖的学习生活,为生命增添了一些别样的色彩。其次就是我个人来说很开心能拥有这个机会——能够和大家一起进行自己热爱的乒乓球比赛,认识更多的人,同时也能够提升自己。谢谢。
      请问:这一次的乒乓球比赛正式开始前你紧张吗?关于自身和对手有什么评价?

  刘艺洁:作为一场比赛,我心里还是稍微有一点紧张吧,因为毕竟是一个比赛,当遇到不同的不熟悉的人时也不清楚对方的实力。同时我自认为我自己的水平虽然有一个“童子功”的基础,但是随着年龄增长,课业繁多,后来也没有多加练习,担心自己的水平会下降。但我也知道这次比赛主要是为了让大家互相交流,共同进步的一个过程,太重的心理负担也没什么必要。

  樊佳熙:不算是很紧张。我认为能够参加此次比赛的对手实力都很强悍,是值得尊重的对手。这次比赛大家都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信念来参与,整个赛场气氛都很好。‍‍‍‍‍‍

  请问:有没有想过自己会拿冠军?如果赢了最想和谁分享呢?
      刘艺洁:这个还是有想过的。我觉得拿冠军肯定是每个人心底都会有的一个想法,既然付出了都希望能够有所回报。我会在每一场比赛中尽力而为,努力打好每一个球,至于结果如何,我觉得“尽人事,听天命”,尽力就好。如果我这次赢的话,我会和陪我一起练习,共同进步的好球友一起分享。另外还有和我妈妈,因为她是体育老师,是带我走上乒乓球这条路的重要导师,我想以佳绩来回馈她的期望。
      董舒琴:心里是有一些期待的,但参加此次比赛的初心其实就想多运动一下,能够认识更多球友,这样私下里也可以约着一起出来玩。大家都很厉害,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如果这次能够幸运夺冠,我最想要和我的舍友分享,因为她们从知道我参赛到打完最后一场球都很支持我,也会陪我练习,我很感激她们。
      请问:能说一下你平常是怎么练习乒乓球技巧的吗?
      董舒琴:乒乓球是我从小就很喜欢的一项运动,印象深刻的是那个时候没事就很喜欢和伙伴们去打乒乓,也并没有刻意的练习。我认为,兴趣才是一切的开端和动力源,当你对一件事物本身产生兴趣——例如我和朋友一起打乒乓时会感觉到轻松与快乐,那么在不知不觉中你的技术就会得到提升。所以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将想要有所成就的事当成爱好并为之付出,相信大家都一定能够收获不错的成绩!
      刘艺洁:在乒乓球练习的这个过程中,我觉得如果作为一个刚入门的乒乓球选手,可以首先从边球,或是对墙打这些基础的方法,首先来找一找球感;如果你有一定的基础,可以通过和球友,老师或者是反弹板发球机来进行一些对抗练习来提高自己。
      请问:还有没有和比赛相关或之外想和大家说的话?
      董舒琴:我觉得这次乒乓球比赛主要就是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希望每一位同学可以多多了解一些与体育有关的运动,不要整天待在宿舍(闷头学习或是沉迷电竞都不好哦),操场的太阳很暖,随时欢迎大家来晒太阳。希望能有更多同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锻炼身体,享受生活。


  比赛结果
      第一名:刘艺洁
      第二名:霍礼钰
      第三名:罗翔文 董舒琴
      第四名:王方煜
      第五名:樊佳熙

  乒乓球比赛让我们在和谐、平等、友爱的运动环境中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和情感的愉悦;在不断体验进步或成功的过程中,增强自尊心和自信心,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同时,也让参赛者学会尊重他人以及关心他人,培养良好的体育道德和集体主义精神。


  此类比赛学院会不定期举行,也希望各位同学们能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感受到运动的乐趣!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