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正文
“华文”高校学前教育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一等奖获得者王永刚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3-07-15   点击数:

个人简介


  王永刚,男,22岁,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2004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曾任院学生会文体部副部长,在任期间获“优秀部长”荣誉称号。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类院校级比赛和志愿者活动,获“优秀防疫志愿者”等称号。

参赛感悟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次“华文”比赛,最终幸运地获得了一等奖。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只是上天相对比较眷顾那些肯努力的人罢了。

  今天我所取得的成绩,并非“一日之寒”。备赛的初期,我跟着老师们学习研读教案、熟悉上课,和学姐一同去幼儿园实战模课,幼儿园的小朋友很热情也十分配合,我们相处的很愉快!虽然那些天很热,我们还要在幼儿园和学校之间来回奔波,但在我看来,这些只是山坡上的石子,对要登上山顶的人构不成什么麻烦。几个月之后,我终于从一个小白变成了有些许娴熟的参赛选手——一个有模有样、落落大方的老师。

  讲到这里,我要特别感谢对我比赛付出辛勤指导的两位老师。一位是师淑彦老师,我到现在还清楚地记得,有一天早晨我睡醒后发现钉钉里有一条未查收的新消息,点开后才发现是师老师前一天凌晨帮我改的新教案,心里满是说不出的感动。另一位是于瑞华老师,于老师更多关注我备赛的情绪以及上课的状态,在那些满是备赛训练的日子,于老师偶尔还邀请我和弟弟打球放松,调整自己。

  终于等到了比赛那天,从赛前抽签、候赛室等待、到走出赛场的那一刻,我知道,自己成功了。那天很热,刚出赛场我看到了满脸笑容的路院长,还有等待我一同共进晚餐的同学们。

  比赛后的获奖不过是我登上山顶后,拍的一张最美的照片,然后惬意地发了条“朋友圈”。

  最后,感谢我的家人、母校、老师和同学们!是你们默默地的支持和鼓励,让我有了这条“最赞的朋友圈”!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