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正文
“华文”高校学前教育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一等奖获得者王方煜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3-07-16   点击数:

个人简介


  王方煜,女,20岁,中共预备党员,学前教育学院2003班公费师范生,班级组织委员。曾获得“陕西省第二届高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赛区二等奖”、“陕西省大学生讲思政课市级优秀奖”、“防疫先进志愿者”、“校级舞蹈大赛一等奖”等荣誉。

获奖感言

01.参赛初衷

  三年前我作为一名大一新生,在参加的一场优秀毕业生回校宣讲的讲座上受到了吕欣学姐和闫琳学姐的鼓舞,我暗自下定决心要学习更多的知识、积累更多的经验,我也要在舞台上和学姐们一样从容不迫,于是将参加“华文杯”定为了我的成长目标。

02.成长与收获

  华文杯是理论与技能双成长的过程。参赛过程中,我学习了如何系统的写教案,如何设计一节好的音乐活动,如何将活动更好的贴合幼儿的发展水平,在一次次的磨课中更是锻炼了我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此期间我更是收获了很多温暖,当我迷茫的时候帆帆老师和露露老师会倾尽所有、无条件的来帮我,学院的其他指导老师也会在每一次磨课中给我很多宝贵的意见,这些都是我成长路上最宝贵的财富。

03.心怀感恩

  首先要感谢学院给我们创办了这么好的机会和学习的平台,学院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让我有了前进的动力,感谢学院老师们的无私帮助,在磨课中给了我很多宝贵的建议,在比赛时给我们许多鼓励,感谢学弟学妹们陪伴我们度过了难忘的六月。

  更要感谢我的指导老师李帆帆老师和江露露老师给我成长的机会。帆帆老师总会让我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解决问题,帮我一遍遍的改教案和说课稿、修改PPT,教会我如何去听音乐并且手把手的教我做动作,让紧张的我逐渐放得开。露露老师也会陪我练习,给我很多意见,不断的给我鼓励,带着我一起磨课一起制作教具。两位老师带着我在七幼和小朋友们不断磨合的经历更是让我受益匪浅。

  最后要感谢路娟副院长和蔺素琴老师为我们的“华文”之行统筹好一切,成为我们坚强的后盾!

04.寄语未来

  现在的自己仍然有很多不足,需要在今后不断学习,不断加强自己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相信脚踏实地的干好每一件事,向着目标前进终能有所收获。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