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正文
​“华文”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能力测试一等奖获得者邓乐瑜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2-08-24   点击数:

“华文”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能力测试一等奖获得者邓乐瑜


      个人简介:

  邓乐瑜,女,21岁,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19级2班学生。曾获校级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三等奖学金等。

图片

  参赛初衷:

图片

     首先我很热爱学前教育,我很愿意去学习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通过大三一整年对教法课的学习,我很喜欢在讲台上自信讲课的自己,因此我想深度学习各个领域整合活动,然后通过竞赛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不断突破自己。


  成长与收获:

图片

  刻苦后的夜空定是星光漫天

  两次参赛经历让我各方面能力得到提升,当然我也从中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在比赛过程中,我深刻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书到用时方恨少,专业技能同理。在比赛过程中,我感受到了自己在学前教育学原理、专业技能方面还有所欠缺。其实这在大二大三的课堂上老师都有讲授,自己也有所练习。但是真到参加比赛的时候,感觉自己的课堂学习还不够用心。幸而有专业老师的指导,在实践中我不断完善补充着自己的短板。

     在备赛过程中,我获得了许蕾老师满满是爱的引导,还有禄晓平老师最温柔的鼓励,老师一遍又一遍的对我示范讲解,教我感受、体验,一次次的模课,一次次的复盘,一次次的修改,一次次的进步,还有和其他选手们之间互相评价互相促进,这里面凝聚了我们的汗水、努力,更让我学会了坚持。


  心怀感恩:

图片

  这次比赛,不是我一个人的力量能够达得到的高度。这份荣誉归功于学院对本次比赛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很感谢学院的重视培养、感激每位指导老师的支持教导、感激学院老师们的关心关照、感激学弟学妹们的鼓励陪伴,也感谢努力拼搏的自己。

  许蕾老师,谢谢您!您教会了我不破不立,越努力越幸运的道理。谢谢您帮我梳理活动的设计思路,把关设计意图,用最新最全的教育学理论为指导,为活动设计的每一个细节都穿戴上黄金铠甲。禄晓平老师,谢谢您!在我不够自信的时候不断告诉我,你可以做到。在我压力太大快扛不住的时候,你拉着我给我加油打气。两次比赛期间您都是一如既往的支持我、肯定我、鼓励我,让我充满希望与信心。还有其他几位指导老师,备赛期间见到我都对我说“乐瑜,你没问题”,这句话对我来说是莫大的鼓励与宽慰。最后,也是最需要感谢的是学院领导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心和鼓励。

 

  寄语未来:

图片

  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课堂学习阶段就投入百分百的精力,不辜负这人生中最宝贵的四年,成为更好的自己!我相信,付出的所有努力和汗水,他会以另一种你意想不到的方式再回到我的身边。星光不负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勤奋、自律、积累、沉淀,每一段成长进步的路途,无一不是经过披荆斩棘而来,那些夜空中的星,是困惑时的指引、是信念的支撑,成就了我们的梦想。 最后,“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的我将更加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