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正文
“华文”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能力测试二等奖获得者尹玉凤​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2-08-24   点击数:


“华文”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能力测试二等奖获得者尹玉凤

      个人简介:

  尹玉凤,女,22岁,学前教育学院专升本2102班班长兼防疫信息联络员。专升本第一年曾被评选“乡村振兴,我们在路上”优秀征文、荣获校级师范生基本功大赛三等奖,院级师范生基本功大赛二等奖、以及疫情期间“美丽志愿者”荣誉称号。


  参赛初衷:

       我读专科的时候,由于疫情原因,没有参加过学科竞赛。都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了四年的学前教育专业,满怀对学前教育的一腔热血,却从未将理论付诸于实践。来到本科阶段的结点,我想参加学科竞赛的信念更坚定了,于是参加了华文杯的选拔。


  成长与收获:图片

  好的教学活动必须唤起幼儿的思维

  刚看到教案的时候,我完全不知所措,对于戏剧小白的我来说我不明白这样设计精巧之处,在许蕾老师示范下,我深刻地体会到表演不是靠演,靠的是对剧本的深入领会,对人物间色多层次多角度辩证的理解,以及唤醒听众内心的情感而共情。学习完这些,许老师都会带领我们再来审视我们的活动,如果活动中幼儿的肺腑之言只是浅浅一句带过,那么教师的引导和活动本身是无法唤醒幼儿思维的。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不断探讨,去寻找突破口,最终在蕾蕾的多次示范后我恍然大悟:活动必须要提供可以引起思维的经验和情境。

 

  心怀感恩:

图片

  首先感谢一路陪伴我的许蕾老师和禄晓平老师。在两位老师的支持、引发、引导下才让我不断成长。其次,还要感谢学院领导的支持和辛苦付出,我们比赛训练,她们替我们摆平一切,以及我敬爱的杨雄老师总是关心我在这边的住宿并给予我支持鼓励。最后要感谢我们班的班委、舍长、同学们积极地帮我分担,每日按时打卡,有了她们的帮助我才大胆前行。

  

  寄语未来:

图片

  比赛虽结束,但我的学前教育之路还没结束,我将带着最初的心和这段时间的收获继续开启我与学前教育的漫长之旅。路漫漫其修远兮,相信每一次的历练都是抵达终点的沿途风景。亲爱的学妹学弟们,我想告诉你们既然选择学前教育,便只顾脚踏实地,学前教育道阻且长,希望学弟学妹们能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