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正文
我校承办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2020学术年会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16   点击数:

  11月14日,由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主办,学前教育学院承办的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结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研究会第一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议模式,年会以“观察·发现·对话——和幼儿一起‘做’课程”为主题,聚焦幼儿园课程建设,直面热点问题。原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吕明凯主持会议,副校长韩权,学前教育学院院长蔡军等出席会议,本次年会参会代表两千五百余人。 
       14日上午,副校长韩权发表致辞,代表学校祝贺大会的召开并对来宾们表达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会议还有“线上培训,别样精彩”云课堂的精彩回顾和对优秀教研成果分享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浙江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幼儿园课程与教学专委会主任王春燕做了题为《园本课程建设的逻辑起点》主旨报告。
     14日下午,由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副院长文明主持会议。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南京鹤琴幼儿园园长张俊博士题为《回归生活回归儿童“活教育”实践》的报告与南京市鼓楼幼儿园副园长朱水莲题为《理解儿童游戏,珍惜童年时光》的频视报告都围绕陈鹤琴先生终生倡导的“活教育”理念。
 西北工业大学幼儿园园长王莉做了题为《对话·天性·自然——基于探究的共生课程》的报告,王莉园长的报告代表了陕西幼儿园课程建设的最新成果。
     15日上午,我院院长蔡军在由西缆幼儿园承办的劳动与课程分论坛线上直播做了《劳动教育塑造健全人格》的主题讲座 。
专家李新舟在由西工大国润幼儿园承办的STEAM课程分论坛线上直播做了STEAM园本课程与儿童发展评价的主题报告。

  我校作为研究会的副理事长单位,积极支持和参与研究会的各项活动,在研究会的领导下与兄弟院校、行业机构广泛交流、深入合作,促进了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质量的双提升。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