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正文
学前·要闻|| 学前教育学院举办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19-04-04   点击数:

为加强师范生的教学技能训练,培养师范生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水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培养热爱学前教育事业,幼儿为本、才艺兼备、擅长保教的高水平幼儿园教师。43日下午,我院在明德楼A区报告厅举行了“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大赛邀请五位陕西省学前教育界专家担任评委

咸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贾玉霞教授

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于玲

西安市第一保育院副院长姜西润

西安高新文理幼儿园园长吴丽瑛

●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研训中心主任李新舟

                                        

 

  主持人路娟老师开场发言,结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简单说明本次大赛对于我院学生专业能力训练的意义,蔡军院长为大会致辞,从行业发展的大趋势,以及文理学院“应用型、地方性、开放式”的办学方向出发,激励学生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努力达成用人单位对本科毕业生的期待与要求。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五名选手经过了说课、活动展示、答辩三个环节的角逐,对幼儿园不同领域的活动设计进行了全面呈现。特别是在答辩环节中,评委与选手互动精彩纷呈,五位专家从专业的角度对选手活动设计与实施过程中的表现进行了质询,选手在回答过程中围绕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与学科教学知识,对设计思路与活动中的表现进行了应答。


整个比赛过程流畅,展示了我院学前教育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与临场心理素质。比赛结束,五位评委对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点评。点评中既对我院办学方向与比赛中体现的学生专业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同时也中肯地指出了选手在活动设计与实施细节中出现的问题,并给出了专业建议。

                                 



一等奖:李翠、闫琳

二等奖:邵雨、刘莎莎、吕欣

17级、18级学生观摩了大赛全过程。这次比赛既展示了阶段性教学成果,也让观摩的学生看到了努力的方向。相信,我院以“培养学生教育教学能力”为核心的教学改革的步伐会不断加快。


一等奖:李翠、闫琳,

二等奖:邵雨、刘莎莎、吕欣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