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正文
学前·动态||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召开陕西省幼儿园精品主题活动案例线上研讨会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2-04-17   点击数:

4月14日,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召开了陕西省幼儿园精品主题活动案例线上研讨会,陕西省教育厅基教一处副处长柳铭、陕西师范大学、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西安文理学院等高校8名研讨专家、我校项目组核心成员、案例作者及所在幼儿园领导共30余人参加,项目负责人、学前教育学院院长蔡军教授主持会议。


蔡军介绍了研讨会召开的背景、意义,并对研讨提升方案进行详细解读。柳铭在讲话指出,此次评选展示活动意在进一步倡导“让儿童站在课程的中心”的理念,要立足儿童,聚焦儿童,回归儿童,让儿童通过探究,以自己的方式感知、体验、表达,获得认知、能力和情感等的收获和成长;本次研讨会要对“什么是好的幼儿园主题活动?”达成共识,制定出导向性的参考标准和体例,遴选、打磨代表性优秀案例在全省范围内展示和推广。
经过为期一天热烈的研讨,专家对案例修改提出了全面而专业的建议,案例作者均表示对主题活动有了更科学的认识,对案例作品的修改了也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园长们也表示要举全院之力,提升成果质量。


该活动是由陕西省教育厅委托我校学前教育学院承担实施的陕西省幼儿园精品主题活动案例评选项目,自去年实施以来,经过地市推送,省级网评、会评,已遴选出最终入选案例库的80件案例作品。为引领全省幼儿园课程建设进一步高质量发展,省教育厅决定从入选案例库的作品中精选部分案例,通过线下一对一指导及线上研讨会集中指导的方式,进行深度研讨、精细打磨,以便向全省推广优秀成果。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