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正文
学前•动态‖学校召开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培养安置暨招生工作座谈会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学校召开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培养安置暨招生工作座谈会

      2021年4月21日下午,招生就业处与学前教育学院共同召开西安市定向就业学前教育专业2021年公费师范生培养安置暨招生计划确定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胡宗焕,市教育局组织人事处处长豆斌、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徐鹏飞,我市13个区县教育局人事科长,校招就处处长冯宁、副处长李小勇,学前教育学院院长蔡军、党总支书记彭小芸、副书记韩朝出席会议。会议由冯宁主持。

       首先,李忠良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呼吁三方共同交流探讨公费师范生发展的新形势、新内容、新途径,共创更多的合作机会,建立稳定的高质量教育教师补给机制,为基础教育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师资保障。

     其次,蔡军从学院基本情况、公费师范生培养的政策环境分析、学院加强公费师范生培养的主要措施,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汇报。随后,各区县教育局人事科长就我校公费师范生的培养和安置情况展开了深入交流。各区县用人单位均对我院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公费师范生在工作中的突出表现给予高度评价,代表们就各自区县的具体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公费师范生的接收安置工作,并希望市教育局能增加给各自区县的公费师范生名额。豆斌和胡宗焕在讲话中分别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给与回应,充分肯定了学前教育学院在公费师范生培养过程中的成效,并强调各区县教育局要严格落实相关政策,加强校政合作、校地合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为西安市学前培养培育优秀师资。

     此次会议的召开,加深了学校、学院与各区县教育局之间的相互了解,探讨、分析和研究了公费师范生培养、安置工作中的困惑,并就2021届公费师范生招生计划向区县征求了意见、达成初步共识。会议的召开将有效促进我市定向就业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相关政策的落地,助推西安学前教育师资队伍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