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正文
学前·动态||学前教育学院江露露博士赴扬州、南通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学前教育学院江露露博士赴扬州、南通开展学术交流

     学前教育学院江露露博士受邀赴扬州开展学术交流。4月21日,江露露老师在扬州大学“蔚民论坛”作了主题为“家风、国运与天下情怀:状元书生张謇的‘大生’梦”学术报告,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分享了张氏家族的发展简史,详细讲述了张謇先生在时代境遇里的奋斗:他立志读书、弃官从商、发展文教、实业救国,在此过程中他深深地将个人的家国理想与其天下情怀密切结合起来,既内聚了家风又践行了其经世致用救亡图存的理想。通过讲座,扬州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师生对学校创始人张謇先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他题写的“艰苦自立”的校训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


      4月22-23日,江露露博士踏访了由张謇先生创办的中国首个第一个博物馆——南通博物苑,并与博物苑领导初步达成未来在张謇研究、教育普及推广方面的合作意愿。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展示了我院教师最新学术研究成果,加深了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与扬州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及南通博物苑的相互了解,为后续友好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