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院赛)决赛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4-04-08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团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我院团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共青团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委员会于3月26日晚在H301举办西安文理学院第五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院赛)决赛。此次比赛由3月18日在理论知识测试初赛中晋级的10名团干部参加,决赛形式为微团课讲授(主题于一周前抽取)。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东升、学前教育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思纯、专职团干张重阳和学生党员先锋队“健体”队长雷崇帅担任评委。学院分团委各团支部全体团干观赛。

      首先,张重阳向参赛选手逐一介绍评委,并介绍此次团干赛决赛的赛事规则与要求。

      接着,李东升向此次决赛的参赛选手予以鼓励与肯定。他指出,青年团干部应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在实践中提升综合素质,培育解决问题的实操能力和随机应变的处事方略。最后,他寄语新时代的青年人应具备坚强的政治素质、优秀的业务素质、过硬的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培养自身奉献意识,不断的学习掌握各种技能,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青年人应担当使命,争做新时代青年,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比赛过程中,参赛者们准备充分、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选题紧扣主题,将个人实践经验和具体理论知识相结合融入到团课内容中,充分诠释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共青团优良传统。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