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我的学前我的“家”——学前教育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站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4-04-02   点击数:

  学前教育学院制“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站已试运行三个月,运行情况良好。结合学院工作方案,社区将在本学期进行包括学院春季安全月、防灾演练、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宣传、心理健康活动组织、心理咨询服务等内容。同时,还对学前教育学院的科创(科研创新)示范团队组织、育心(暖心护航)示范团队,助业(就业帮扶)示范团队,拓能(社会服务)示范团队等机构组织明确了社区工作时间,增进对学生教育教学能力及学生学习生活的关怀,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



  “一站式”学生社区活动安排如下: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心语倾诉夜

  学习

  UP夜

心语倾诉夜
(单周下午)

  学习

  UP夜

  学习

  UP夜


  三夜解读与具体工作要求


  党员先锋夜:

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创建的教师支部“科创(科研创新)、育心(暖心护航)、助业(就业帮扶)、拓能(社会服务)”示范团队和“学生党员先锋示范团队”(“立品”“笃学”“健体”“尚美”“乐劳”)将进驻“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站,为同学们开放“暖心”“助业”“拓能”服务,全程助力学生的全面发展。


  心语倾诉夜:
      学院为进一步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加强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将阵地扩展至“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站,聘请我院教育学、心理学专业博士及专家加入学院心理辅导队伍,和学生进行一对一心理辅导,帮助学生缓解心理压力,及时释放不良情绪,为学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结合专业特点设计心理健康系列特色品牌活动,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开发学生心理潜能,发挥各种心理育人阵地作用。“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站为学生们提供朋辈间充分沟通交流的机会,充分了解并帮助同学们解决眼下的心理困惑和情绪问题,创设一个可自由倾诉的心理“树洞”。

学习up夜:
      为做实本科生导师制工作将阵地拓展至学生社区,对每一名学生从入学到毕业进行全程指导,为有学业困难或压力较大的同学提供帮助。不仅包括知识层面的辅导,还包括道德层面的引导及心理层面的疏导,给予切实可行的建议,学院安排教师对学生进行全学程提供一对一指导,“笃学”先锋示范队作为补充为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上的疑问。


  欢迎同学们常在“家”坐坐!!!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