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登上官微!看学前人在春日的绽放!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4-03-26   点击数:

  “懂这个城市就是赋能你的成功,爱这个城市就是精彩你的人生。”这是市委主要领导对文理的深情寄语,对文理人的殷切期许。

  在3月24日的“又是一年春好处”2024年西安文理学院校城融合发展集中签约仪式前,文理师生以诗词歌赋的方式对这一期许进行了立体式、多维度的诠释。

  今天,小编带大家来看看这场文理盛宴的第一篇章“文理处处闻啼鸟”。

  

  激昂的迎国旗、奏唱国歌拉开了盛宴的帷幕,《百年学府续芳华》视频展示,从400年前的拳拳之心,书院初创,到今天的同城名校,和合共生。国家师范专业认证、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国家规划教材建设等领域取得的累累硕果,展现了学校关学文脉薪火相传,高质量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迸发。

  

  学前教育学院学生精心编排的《春晓文理》,以舞蹈的形式诠释了时代的演变过程,演员从少到多,舞台氛围从弱到强,最终以歌舞盛世的场景开启盛宴。

  

  

  

  

  

  

  

我校学前教育学院的“驻园式”人才培养方式上了中国教育报头版头条。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除了在学校上课,她们还把课堂搬到了幼儿园,打出了一套“理论知识课堂”和“实践技能课堂”相结合,“理论课导师”和“实践课导师”双辅导的“组合拳”,形成了“驻园+驻校”一体化的幼儿教师专业发展新模式。

  《在幼儿园里办大学》情景剧,活泼可爱的幼儿们跑上舞台,欢快的律动操、神奇的绘画读心术生动的再现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师生“驻园”和幼儿们在一起的温馨课堂,和指导老师在一起的潜心教研。彰显了文理人不畏教学改革研究的荆棘载途,将教研的累累硕果书写在西安的广袤大地上的责任担当。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回流与重塑》表彰突出了“文理处处闻啼鸟”的主题,为第一篇章画上了巧妙的分号。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