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举行春季安全月启动仪式暨防震防灾疏散演练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国家消防救援局办公室关于联合开展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文件精神,做好学校安全防范工作,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应急处理能力,学前教育学院于3月20日13:00在学生宿舍六号公寓前开展春季安全月启动仪式暨防震防灾疏散演练。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爱霞、党总支副书记李东升、学生工作处公寓管理科副科长田粉宁、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安全信息员、各班宿舍舍长和22级全体学生参与,辅导员张重阳主持。

  首先,李东升向大家宣读了《学前教育学院春季安全月工作方案》,他着重从安全用电、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与维护,学生宿舍组织管理、公共卫生区域清扫、消防器材、安全疏散指示等方面明确责任主体、阐述管理模式并重申工作内容,进一步将学院各项安全指导工作落到实处、抓在细处、管在严处、督在痛处,强调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实的举措,全力做好春季安全保卫战。

  

  韩亚萍宣读了《关于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检查评优工作的通知》。

  

  刘爱霞为公寓科王小燕、王海荣颁发学前教育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站兼职指导教师的聘书。

  

  田粉宁为学生层长齐薪杰、杨晶心、高洁、乔欣桐、王婉婷颁发学生公寓网络化管理层长证书。

  

  

  田粉宁为学生层长齐薪杰、杨晶心、高洁、乔欣桐、王婉婷颁发学生公寓网络化管理层长证书。

  

  

  随后,刘爱霞讲话。她强调,安全无小事,居安思危,方能筑牢安全防线。希望在此次春季安全月的基础上,进一步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做细、做好、做实,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而不懈努力。

  

  

  

  仪式过后,我院开展了学生宿舍地震火灾疏散演练。一切准备就绪后,警报声响起,宿舍内的学生按照规定的路线,弯着腰、捂住口鼻,迅速撤离现场。在各楼道口安全员的指挥下,有序、快速地撤到指定的安全地点集合,达到了预期效果。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