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心理骨干培训座谈会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4-03-20   点击数:

      2024年3月19日19时30分,学前教育学院于弘文楼H208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心理骨干培训座谈会。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干部的心理素质、健康知识储备及综合能力,发挥心理骨干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朋辈心理自助、互助和学院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顺利开展。会议由杜芷歆老师主讲,全体新生心理骨干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围绕“平等身份下的朋辈互助”这一主题展开。首先,杜老师向在场同学强调了心理委员这一角色的重要性,就同学们开展朋辈互助工作所拥有的先天优势及不足做出了阐释说明。随后,她分享了心理助人过程中开展谈心谈话的基本流程、策略技巧及注意事项。杜老师指出,心理骨干应提高自己对班级同学情绪状态的观察力及洞察力,与班级其他学生干部联动配合,结合班级同学实际需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及团训活动。最后,在场心理骨干就班级心理活动开展思路及经验进行交流分享。




       通过本次培训,新生心理骨干进一步明确了自我工作职责,初步掌握了开展心理助人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方法,增强了角色责任意识,对未来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充满信心。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