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部署会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3月20日上午,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弘文楼H0208会议室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部署会”。党总支书记刘爱霞、副书记李东升、党总支全体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张熔主持。会议分为党建工作部署会和党课学习两个阶段进行。


     会议第一项,李东升领学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第二项,刘爱霞传达了“学校2024年党建工作部署会”会议要点,并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对学院意识形态、统战、纪检监察及党建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第三项,开展党建学习研讨沙龙活动。与会党员代表就“学院2024年党建工作计划”展开了热烈讨论:教师党员提出了将党建活动与教育教学高度融合的具体措施;学生党员谈到,要充分发挥“立品、笃学、尚美、健体、乐劳 ”五个党员先锋示范团队示范作用,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围绕如何持续推动“关学精神”文化品牌建设,积极打造具有关学特色的思政教育案例及文化作品,使关学文化成为学院的精神内涵,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全体参会党员集思广益,建言献策,进一步完善了学院2024年党建工作计划,明确党建工作思路。 

      

      会议第二阶段,刘爱霞以《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讲党课。她从“聚焦政治建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抓牢意识形态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召开第四次党代会院级筹备工作、发挥统战群团作用及创建品牌党总支”八个方面展开了详实论述,为全体参会党员上了一节生动又深刻的党课。



      最后刘爱霞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紧扣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城市大学”这一中心,围绕“硕士学位点建设”和“高等院校新一轮审核评估”两项重点任务,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学院党员先锋示范团队的作用,带领全院师生深入开展“修德笃学、善教致远、躬行践履”——优学风、强教风,提作风行动计划,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