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学前春季安全月”系列活动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三月春风,十里艳阳。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开学季,也是安全事故的频发季。为保证师生在校学习生活安全,学前教育学院特举行“学前春季安全月”系列活动,多元化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安全素养。

  秉承“工作要落到实处”的原则,我院开展线下师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针对特定人群将培训公开课细致落实到行政人员、理论教学部、艺术教学部、课程教学部四大学习队伍中,一个不落地完成安全教育知识普及,确保有序、高效地开展教育工作。


  为灵活调度学生空余时间,师生消防知识线上培训与线下教育“双管齐下”,用便捷的直播授课传达最暖心的讲解。

  与此同时,我院特邀请四川省消防协会警官李鹏飞为学前全体师生进行消防安全讲座教育,雅俗共赏的演讲方式和触目惊心的案例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同时也让在场所有人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领悟,我院亦不忘以实战巩固所学,消防安全演练在警官同志的指导及党总支副书记李东升的带领下紧张而有序地圆满完成,相信此次演练能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会运用知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避免更多潜在的安全隐患。

  当然,学生的日常生活才是安全工作的重头戏,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也有其必要性。我院领导班子率先做出表率,切实视察宿舍环境,对优秀宿舍提出表扬,也为存在隐患的区域提出指导性意见,助力学生在校安全护航工作。

  自此,学前春季安全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但安全无小事,学前师生的相关知识学习永不落幕,希望在本次活动中师生们能将所学落到实处,为构建安全校园锦上添花!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