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与西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合作共建活动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4-03-09   点击数:

  3月8日,学前教育学院与西安职业技术学院学前师范学院合作共建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双方围绕深度推进学科专业建设,更好实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研讨《合作共建落实“五个五”工作方案》。西安职业技术学院学前师范学院副院长肖鑫鑫、党总支书记黄文波、西安文理学院教务处处长兼学前教育学院院长蔡军、党总支书记刘爱霞等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两校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仪式。活动由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爱霞主持。

  会上,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路娟宣读了《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西安职业技术学院学前师范学院合作交流落实“五个五”工作方案》,方案指出,西安职业技术学院聘请学前教育学院5名特聘教授、5名博士教师及5名指导教师将从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师资培养等方面开展学术讲座和青年访学教师指导,双方遴选5个班级50名学生开展朋辈交流。

  肖鑫鑫、黄文波、唐英分别为学前教育学院五位特聘教授、五位博士、五位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东升宣布两院结对班级及学生、结对辅导员名单。随后,双方师生代表充分研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各领域交流,拓展合作圈,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促进职业教育与普通高等教育有效融合,在人才培养和服务地域发展方面取得新成效。

  会上,肖鑫鑫指出,此次“五个五”工作方案的实施将有效促进两校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标志着两校进入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深入合作的新阶段。她期待通过深入实施合作共建方案,打造职普融通、合作共建的新典范,两校携手为新征程上高质量幼教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最后,蔡军总结发言,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学前教育学院“陕西幼儿教师的摇篮”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双方不断升华合作,在高水平师资建设、科研共建、社会服务、校友资源等方面聚力共建,聚焦国家战略需要,服务区域人才培养,开创协同育人新局面。

  会前,肖鑫鑫一行参观了美工创意工坊等实验实训室实训室,并深入一线课堂听课。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