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交流会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4-03-07   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强化使命担当,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3月6日在弘文楼H208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交流会,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思纯和我院30余名预备党员、正式党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李泽凯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宣传委员陈丹丹带领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会议的讲话精神,她强调本次学习的目的就是要原原本本学讲话,学思想、悟原理、谈体会,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并从三个方面系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围绕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等重点内容进行解读分析。

  接着,学生党员就自身学习“学习强国”的感悟进行分享,朱宇航同志说到:“学习强国让我获得正能量的同时,也带给我无限的快乐。现在学习已成为日常习惯,每天清晨必做的第一件事是打开学习强国为自己充电,听新闻、看视频、读文章,元气满满的开始一天的生活。”王璐同志说到:“在坚持自己学习的同时,也积极带动其他同志学习,交流学习心得,讨论答题技巧,分享学习资源,以求共同进步,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我每天和家人一起完成每日答题、挑战答题、争上游答题等,互帮互学争上游,既构建了家庭“精神乐园”,又增添了志同道合的乐趣。”其他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如今学习强国与我们朝夕相伴,已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良师益友。

  大会最后,由支部书记张思纯老师进行总结讲话,她对所有学生党员提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不断学习和进步,做到德才兼备,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其他同学的榜样和引领者。二是要注意保持党员形象,遵守党的纪律和规定,做到言行一致,以身作则,树立良好的形象和口碑。三是要明确作为一个学生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做好自己的职责和任务,积极履行党员义务,为学校和社会做出贡献。

  本次支部大会顺利举行,充分体现支部的凝聚力和组织能力。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将继续推进学生党建工作,不断加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下一步学院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