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重磅!我院宋江安老师作品《文理书院春风暖》入选教育部“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遴选名单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4-03-02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3年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活动结果,我院宋江安老师的作品《文理书院春风暖》入选“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活动“水墨校园”绘画联播遴选名单。陕西共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7所高校的9件作品入选。

  

  

  “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活动是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推动文化繁荣、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的重要载体。活动开展以来,党委宣传部精心组织,我院倾情投入,广泛动员师生积极参与创作、申报。经校内外专家评选,学校遴选了以我院宋江安老师的《文理书院春风暖》中国画为代表的蕴含学校书院文化魅力和特色,彰显学校文化底蕴和文化氛围,体现我校师生在传统文化滋养中坚定文化自信的3件作品上报教育部评选。

  

  

  宋江安老师作品

  《文理书院春风暖》

  

个人简介

  

  

  

  

宋江安,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培训中心教授,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美术专业教师。常年从事美术、书法教学至今,被全国10余所高等院校聘为硕士研究生导师。2008年被陕西省文化厅、文联评为德艺双馨中青年艺术家。曾荣获中国文化部、中国文联主办的中国书法最高学术奖第一届兰亭书法创作奖、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教育奖。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