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我校与山西省永济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2-11-26   点击数:

11月25日上午,山西省永济市人民政府与我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山西省永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邑峰、组织部副部长王天民、教育局副局长王红梅及相关领导和数名幼儿园园长在永济市教育局会议室线下集中,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铁煜,学前教育学院院长蔡军、副院长路娟及学院住校专班部分老师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线下集中,学前教育学院其他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线上参加;双方进行了远程线上签约授牌仪式。活动由王天民主持。  

首先,双方共同观看《永济市教育宣传片》《西安文理学院宣传片》。接着,参会领导相继发言,王红梅副局长表达了本次开展省际校政合作的重大意义和美好愿景;蔡军介绍了学前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院校政合作的优势与特色;潘邑峰表达了对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及合作共建互利共赢结果的期待;李忠良讲话,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学校对此次合作的支持态度,从互利共赢、项目落地和长远效益等方面提出了期望和要求。随后,双方进行签约及授牌。蔡军、路娟分别与王红梅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实习实训基地合作协议》《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合作协议》;李忠良为永济市教育局授“大学生联合培养基地”“优质生源基地”两块牌匾,潘邑峰副为学前教育学院授双方共建的“学前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牌匾。

签约仪式之后,赵四鸿、张玉琴与济市教育局学前教育管理干部、市直六所幼儿园园长一起参与了“秦晋学前教育质量提升圆桌会议”,就幼儿园管理、教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及保教质量评估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了后续开展项目合作的切入点、形式与途径。

校政合作是双向赋能,是互惠双赢。学前教育学院是此次合作的主体单位,将充分利用多年来在校政合作中形成的资源优势、经验优势、人才优势等,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桥梁,以建好“两个基地,一个中心”为抓手,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促成标志性合作项目,拓展出学院发展的新场域、新高度。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