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前·动态|学前教育学院博士参加第二十二届教育史年会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2-10-31   点击数:

学前·动态|学前教育学院博士参加第二十二届教育史年会
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2022-10-31 20:00 发表于陕西

  10月29日,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第二十二届年会在东北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隆重召开。受疫情影响,本次年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我校学前教育学院江露露博士、贾周芳博士在线参会。

  本届年会主题是“教育的传播交流与高质量发展:历史的视角”,共有一场大会主题报告会和八场分论坛报告会,其中第一分会论坛主题为“教育的传播交流与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江露露博士、贾周芳博士分别围绕各自博士论文进行学术报告。江露露博士发言的主题是《学战背景下新政蒙养院建设研究》,探讨新政蒙养院诞生的历史背景及其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同时总结了传统蒙学在近代转型时期的发展变化状况;贾周芳博士发言的主题是《一切为了孩子——陕甘宁边区儿童保教事业发展经验的当代价值》,梳理和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陕甘宁边区儿童保教事业中的宝贵经验,明晰了对当前保教事业发展的价值。

  本次年会线上线下共有两千余人次参会,学者们相聚“云端”,共享研究成果、展示治学风采,展现了教育史人“治史求真”的使命担当。研究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相信在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学前教育事业在新时代将有更好的发展!我院博士通过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学习与分享最新学前教育领域研究成果,有助于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科建设,促进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办学的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