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前·动态|学前教育学院召开线上师生座谈会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2-11-05   点击数:

学前·动态|学前教育学院召开线上师生座谈会
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2022-11-05 21:39 发表于陕西

  为畅通师生间沟通交流渠道,进一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线上学习情况,深入评价在线课程教学质量,解决现阶段教学上的困难,倾听学生的意见建议,以学生为中心有效探索改进措施。学前教育学院于11月4日晚上组织各年级学生召开线上师生座谈会。会议由学前理论教学部主任雷巧娟主持,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路娟、各教学部主任、副主任及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生代表们针对目前线上教学遇到的问题积极进行反映。就线上的学习情况、任课老师的教学方式方法以及教学设施运行等方面提出切合学生自身诉求的意见建议,同时也提出了疫情期间每日核酸检测工作与课程间的协调、自习场所开放等问题。教师代表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与学生进行深入的互动讨论,听取学生合理的诉求,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路院长表示,将对各项问题梳理并联系相关负责人进行解决。

  在接下来的教师座谈会上,参会教师结合学生座谈会上提出的问题,围绕近期的教学情况认真协商讨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同时强调,线上上课期间教师们要进一步提高在线课程建设,保证线上教学质量,抓紧学生学习,推动教和学都得到提高。教师们结合各自的课堂实践及教学管理,提出了相应问题与意见建议。最后,路院长表示,希望教师加强与学生沟通,掌握学生学习情况,加强对未返校学生学业的关心,并提供必要的帮助。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学生和学院老师之间搭建了交流沟通的平台,不断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尽可能解决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增进师生互动,推动教学质量提升,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更好地为学生提供适配的学习环境以及学习平台,对于我院教学工作的改进和新的教学模式的探索有着重大意义。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