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前·讲座||雷巧娟:《微课的设计与制作》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2-01-09   点击数:

  雷巧娟:《微课的设计与制作》

  疫情防控期间,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专业技能提升,在前期系列讲座的基础上,1月9日下午,我院基础教学部主任雷巧娟老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微课的设计与制作》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学副院长路娟主持,全体学生参与。

  雷巧娟老师围绕微课的设计与制作的作用和意义,通过逐层渐进的方式,解析微课的概述、微课的设计、微课的制作、微课的评价展开讲座。她指出,身为幼儿教师,微课是我们必须要掌握的一项技能,在制作微课视频的时候,我们要把握住“有用”和“有趣”两个关键点,以学生为中心,既能吸引幼儿的注意力也可以让同学们学习到知识。其次,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多多积累有利于儿童了解以及增长知识储备的素材,及时发现生活中有趣的现象。此外,我们不能自满于现阶段已掌握的知识,要不断学习新知识,强化现阶段已学会的技能。

  讲座的最后,雷巧娟老师通过具体的微课案例引导同学们根据评分标准对该案例进行点评、分析,这使得大家对微课的设计与制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学们表示干货满满、获益匪浅。

  希望同学们能通过今天的讲座对《微课的设计与制作》有更为深刻的认识,精确把握微课教学“短小精悍”的特点,掌握好微课制作技术,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园教师打下基础。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