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前·动态||学前教育学院书院校区举办考研讲座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25   点击数:
学前教育学院书院校区举办考研讲座
        9月22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在书院校区多媒体1教室举办了“2023年学前教育专业考研院校选择规划”讲座,由文都教育马回峰讲师主讲,我院2021级全体专升本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旨在帮助考研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考研知识,明确努力方向。
        马回峰从考研的意义、学校的选择等方面并结合自己的考研经验进行了精彩的讲解,马老师指出:“考研在某种意义上不仅仅是对学术的更高追求,更是对父母的一种感恩,是对自身意志的挑战。”马老师还重点说道:“考研应当从早抓起,在低年级时打牢基础,最后复习时方能事半功倍。选择学校时切莫低估自己实力,也勿盲目追求名校,应当对比参考、慎重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 马老师最后意味深长地告诉大家:“不是每个决心考研的人都可以取得成功,但经历过考研的人会对自己的人生有更深层次的理解,能更充分地实现自我价值。”
        讲座最后,马老师结合考验成功事例,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与大家展开进一步交流。马老师指出:“并非只有学习优秀的同学才有考研成功的可能。只要奋发图强、不怕艰苦,所有同学都有可能实现考研成功的美好梦想。”
        此次讲座效果明显,马老师对考研的悉心讲解和对同学们的鼓励,使大家更加坚定了学习好各门功课的信心,走好大学之路。大家纷纷表示,今后的考研之路,不管多么坎坷,多么艰辛,都会认真地走下去。不放弃、不抛弃的精神就是他们的考研精神。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