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前·动态||学前教育学院参加陕西省教指委学前教育类工作委员会2021年学术研讨会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学前教育学院参加陕西省教指委学前教育类工作委员会2021年学术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会议精神,推进我省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2021年6月18-19日,陕西省教指委学前教育类工作委员会2021年学术研讨会在陕西省榆林市榆林学院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陕西省教指委学前教育类工作委员会指导,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主办,榆林学院承办。会议以“师范类专业认证背景下学前教育专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师范专业认证、合作与实践、学生发展、一流课程建设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和分享。陕西省教指委学前教育类委员会成员及100多位来自全省相关院校校长、园长、院长/系主任、专业建设负责人、专业带头人、课程建设负责人、骨干教师等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是陕西省高校教指委学前教育类工作委员会自2020年成立以来的第一学术年会。我院一行4人,其中院长蔡军教授作为学前教育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路娟副院长作为受邀专家、宋五好教授作为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中,蔡军教授做了第一分会场(专业认证研讨)的报告:抓好五个“关键”,推进学前教育专业认证。此论坛就学前教育专业办学持续改进、新师范时代卓越学前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持续、专业认证背景下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展开讨论,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共鸣。

      会议中,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路娟副教授做了第四分会场(一流课程)的报告:基于“能力导向,深度融合”的学前教育专业课程体系建构与实践。此会场就学前教育专业一流课程建设规划与推进、“四有好教师”人才培养体系的探索与实践等热点问题展开研讨。报告中,路娟副院长结合实践深入探讨了学前教育专业课程体系的建构问题,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认可和好评。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新时代学前教育改革发展新要求新使命,为参会人员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交流学术成果的平台,极大地调动了广大从事学前教育事业的专家、学者、骨干教师的积极性,相信在此次会议的引领下,会极大地推动我省学前教育专业共同体和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