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前·喜报||热烈祝贺我院院长蔡军教授主持的项目获批为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1-08-16   点击数:

喜报

      7月29日,教育部公布了《关于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拟立项项目名单的公示》,我院蔡军教授的“新时代幼儿园教师岗位胜任力的模型建构及其职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项目获批为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对幼儿教师岗位多维度的研究,建立模型,从而进一步提教学质量,加强幼儿教师知识素养,提升能力,优化教师培养培训,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增强幼儿教师职业认同感。  

  据统计,陕西省属院校共获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15项。蔡军教授此次获批使我校国家级“四新”建设项目实现零突破,也是十一所定位为“应用型大学”的公办院校中唯一获批的项目。目前,我校获批省级“四新”建设项目共4项,其中省级新文科获批2项(含国家级),省级新工科获批2项。

  学院将以此次获批项目作为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和载体,贯彻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建立健全项目质量保障体系,为各项目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做好支持服务和监督工作,扎实推进新文科建设和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