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前•动态‖学前教育学院走进关中书院举行师德体验活动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学前教育学院

走进关中书院举行师德体验活动

     2021年5月12日下午,在杨雄老师和张思纯老师的带领下,学前教育学院四十名学生前往西安文理学院关中校区举行了师德体验活动。

      活动开始,同学们穿上汉服观看关中书院的纪录片,了解了关中书院的创始与发展,对我校师德作风有了初步了解。关中书院由明神宗时期关学集大成者冯从吾先生创建,他继承了横渠先生张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世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精神,晚清时期,关中书院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一座高等级学府。直至今日,关中书院也不曾停止“传道授业解惑”的使命。
      接着,讲解员带领学生参观了书院内部,在张载像前追溯关学起源,介绍完关中书院允执堂后,张思纯老师带领同学们拜孔子“万世师表”像,传承孔子、冯从吾讲学精神,学习儒学师德。
      师德是一种职业道德,它是教师和一切教育工作者在从事教育活动中必须遵守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以及与之相适应的道德观念、情操和品质。一名优秀的教师不止需要专业能力过硬,也需要拥有高尚的师德。通过此次师德学习,同学们更深层次的了解了我校的历史和办学宗旨,学习了冯从吾先生为弘扬关学而讲学的精神,相信未来同学们走出校门,走上岗位后也会做到爱生敬业,严谨治学。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