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前·实习||坚定热爱 用心陪伴成长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1-01-13   点击数:

前教育学院实习日志(一)

      又到了学前一年实习季,我们实习归来的17级学长学姐们收获满满,他们迫不及待地想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感悟,我们一起看看吧!

西工大幼儿园国润园-----高行

      2020年9月14号,我们共十位实习生一同来到了西工大幼儿园国润园。在西工大幼儿园国润园,园长非常热情的亲自接待了我们,然后带着我们所有的实习生一起开了迎接会。随后,我们在会议室中一同观赏了国润园的介绍视频,并且俩位园长更加具体的为我们介绍了幼儿园的具体情况。

       与幼儿园的零距离接触让我们初尝了身为一名教师的酸甜苦辣,让我们体会到这份事业的崇高,也使自己一些停留在表面的认识变得具体、深刻。孩子们那一张张天真的笑脸,让我们忘却了烦恼。每个孩子都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蕾,要做好一名“优秀的园丁”得付出多大的努力。

       其实我们也对这群小天使们充满了来自大人的感谢呀。在剩余的日子里乃至日后的职业生涯中,我们一定会用爱浇灌每颗心灵,用心关注每段成长,满怀责任感和使命感去呵护教导每一位宝贝。


       孩子用稚嫩的双眼看世界,用纯真的心灵感受世界。我们可以看到,孩子们虽然还不太会写字,但他们用独特的方式记录生活。

       在幼儿园的实习转眼间已结束,第一次作为实习老师也因为这个身份与各位老师和宝贝们相遇相识,非常高兴与各位老师和宝贝们一起度过的每一分钟,真心希望你们能够每时每刻都开心^_^。


此外我院白芳瑜同学在西工大国润园幼儿园驻园实习时,收到小七班家长赠送锦旗。


高新国际幼儿园-----高锦锐

       在高新幼儿园实习的三个半月中,我接触了三个年龄段的孩子,并且初步了解了三个年龄段孩子之间的差异与特点,在具体的教学活动中,也能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制定合适的教学方案,主动地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的教学能力,但实习过程中也暴露了许多我所存在的教学问题,希望在以后的学习与教学生涯中能够不断的提高改进自己的能力。


       这次实习使我收获颇丰,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以及收获了更强烈的职业认同感。在实习过程中,指导老师也给予了我非常多的帮助,无论是在活动组织还是在生活中我都学习到了很多,总之,这段实习的时光会使我一直受益,我会在以后的工作中举一反三,做更优秀的自己。


       在实习的四个月中,面对了许多可爱的小朋友,熟悉了和他们沟通交流的方式,学习了如何在课堂中更好的教学,懂得了教师的责任和义务,非常有幸能有机会接触到可爱的孩子们。


       非常高兴能有机会来到高新国际幼儿园进行实习。很开心,认识了园里的小朋友们和认真负责指导我们的老师们。在这里我们有机会将专业知识和实践相结合,知道了孩子们的现有发展水平和年龄特征,以及在园所老师的包容和指导下迅速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实习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抱着学习的态度而来,带着满满的总结与收获,以及孩子和前辈们的祝福,继续坚定不移的前行在学前校教育人的道路上!

      经过四个月的实习,我一共去三个班去实习,有好多的感受。从人情事故和处事方式到教学方式和带孩子的方法。
      这算是我第一次踏入社会,社会有好的方面也有不足的地方。所以我才会更加细致的观察我所看到的幼儿园。


       我去的班主班老师跟保育老师都挺不错的,但是两人之间在教育孩子观念存在差异,所以重新调整了班级。我认为两位老师也挺好的,对我也挺照顾的。但是园里就传的特别离谱,我当时好想站出来,替他们说说话,但我的话语权太小。主班老师告诉我,清者自清。

       还有一次一个小事,老师明明特别照顾每个孩子,但是好多家长不理解,所以我觉得家园共育很重要,跟家长和孩子多加沟通。 

       经过幼儿园的实习,我觉得我还是比较适合做一名幼儿老师,也挺认可这个职业的。


       四个多月的实习生活,使我更深刻地了解到了一个幼儿教师的工作;更深刻地了解和掌握了大班这一年龄阶段的幼儿的身心发展特点及其在保教工作方面与中班、小班幼儿的区别;同时也认识到了作为一个幼儿教师,除了做好幼儿的教育工作外,如何做好与保育员、其他教师及家长的合作、协调工作也具有同样重要的地位。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