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前•培训 ||学前教育学院举办幼儿园教师资格面试线上培训会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1-01-13   点击数:

学前教育学院举办

     幼儿园教师资格面试线上培训会

      为帮助学生了解幼儿园教师资格面试的流程及要求,提高面试通过率。2021年1月6日早上九时,学前教育学院于弘文楼H0201、H0301会议室举办幼儿园教师资格面试线上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特别邀请了西安市第一保育院副院长薛艳萍主讲,薛院长曾荣获全国模范教师,陕西省学科带头人,陕西省教学能手,西安最美教师,西安模范教师,西安市学科带头人,西安市巾帼建功标兵,西安市最美女性,碑林区模范教师等称号。

      会议由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路娟主持,18级全体学生、17级参加面试的学生参加培训会议。

      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此次活动全程在线上开展,但活动效果丝毫未被影响,师生互动,学术氛围热烈。在线上培训的过程中,薛艳萍老师首先以思维导图的方式向我们讲述了面试中的注意问题,明确了仔细审题、得体服饰、特长展示、大方交流,善于借力等的重要性,主次分明思路清晰地点出了面试前一些必要的准备工作

          其次,薛老师把面试技巧的重点分为现场、准备、备课三个方面进行了分别介绍,并就学生提出的说课的结构性等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以一些实战题目为例具体生动的为学生们做了细致的讲解




      在培训最后,薛老师给出了一些试讲题目,学生现场在线上进行了展示,并得到了老师客观仔细的评价与建议,此次线上培训会立足实际,老师从园长对人才需求的角度给即将参加面试的同学们提供了多方面的经验建议。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