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前·动态||学前教育学院开展新生钢琴专业认知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0-12-16   点击数: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新生钢琴专业认知教育专题讲座

       为提高20级新生钢琴弹奏技能,提升学生个人能力,培养学生重视钢琴的意识,学前教育学院于12月16日在明德楼B0011举行了钢琴讲座,主讲人为学前教育学院艺术教学部钢琴教师,研训中心副主任,副教授乔全龙。

       首先,乔老师以生活中钢琴弹奏的许多事例向大家展现着钢琴的广泛应用性。向大家比喻学前学子也是艺术生,在学校期间必须要重视艺术课程,以后在幼儿园从事工作时也要重视艺术领域,这不仅是对我们专业课程的认真研习,也是对社会旺盛需求的有力补充。

       其次,乔老师从学习基本弹奏知识、学习伴奏知识、培养弹琴唱歌兴趣三方面向同学们阐释了大学期间需要学习的主要框架以及细节方面的内容,并向大家提出了许多注意事项,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进行钢琴的学习。最后,乔老师向同学们提出要消除恐惧心理,坚持每天练习,钢琴中的“结对子练习”也是十分重要的,同学之间能够互相发现问题,相互促进,更快的进步!而钢琴作为大家学习必不可缺的工具,遵守琴房管理制度也是十分重要的。

       乔老师的讲座现场气氛浓烈,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场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在这场讲座中收获了许多,接下来会努力练习钢琴,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