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 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经验交流分享会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经验交流分享会

       为促进学生尽早确立人生方向,准确定位职业发展,提升学生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帮助学生成长成才,12月8日晚学前教育学院在弘文楼举办了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经验交流分享会。

      本次交流分享会主要由今年全校决赛获奖的四位同学向低年级同学分享参赛经验以及自身对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解与看法。

    

   首先,18级的高妮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一份完整的职业生涯规划书框架,从自我探索、职业分析、职业定位、计划实施、评估调整五大方面为大家讲述,并且细化讲解了各个框架内的分支内容,在思路上对同学们进行引导.。


     

     其次,18级的郭玥同学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ppt,内容充实,思路清晰。将前期的自我测试,预计的后期工作、具体行动与措施、后期的评估反馈都直观的呈现在了同学们眼前。让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明晰的认知。


      

      接下来,19级的程平同学主要讲述了自己职业生涯规划中的特色部分,针对现实中面临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实际且新颖的观点,并鼓励未参赛的同学们要充满自信,踊跃参加,展示自我。


     

     最后,18级的梁钰同学展现了一个很有新意的职业生涯规划,并且对实现这个规划所要做的努力进行了讲述和介绍。她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赛场上的讲述能力以及个人控场能力的重要性。


     

    分享会结束后,许多同学都踊跃向这些有经验的同学们提问,四名同学也都做了详细的解释与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分享会向同学们展示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实际性与重要性,同学们也都纷纷表示要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做一个有长远规划,有执行力的人。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