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前·喜报||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在 “第二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在 “第二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为进一步推进新媒体、新技术深入应用,促进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提高师范生信息化教学能力,加快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10月16日第二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应运而生,此次大赛由教育部陕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联合西北教师教育联盟共同组织。我院学生何甜甜、贾慧雯和邢心颐在此次微课大赛中荣获佳绩。

       接下来是三位同学的经验分享

1702何甜甜

       首先感谢学院和雷巧娟老师的指导以及高元元同学的帮助。虽然是首次接触到师范生微课比赛,但也让我学到了很多。

       一开始对微课并没有很深的认识,按照老师的指导,先落实了微课教案;之后开始寻找做微课视频的各种素材,进行微课视频制作;在老师的指导下,对微课视频进行不断的精改,配音,剪辑以及补充。这是改进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

       最后我想说,我们只有在生活中静下心来,去经历,去感悟,才能不断进步。愿大家在大学的学习生涯中,不负时光,不负教诲。

1802邢心颐

       能获得校级一等奖,国家级优秀奖这样的成绩,首先我要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让我有机会参加这个比赛,感激一路上不断鼓励和支持我的岳娜老师和同学们。

       一开始收到比赛通知的时候,我的心情是蠢蠢欲动的,但涉及到没有接触过的比赛形式,我有一点缺乏自信。后来通上网查阅资料,我渐渐发现这种授课形式的有趣之处,再加上和岳娜老师的多次沟通,发现教师对于活动中爱国情怀的渗透有所欠缺,而利用计算机的多种形式与活动内容相结合,可以更加轻松的让幼儿在玩乐中,通过看,听,唱,舞,多感官结合,唤起幼儿对祖国大好河山的保护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这次紧张的备赛过程中,我想分享一下我的感受。

       首先,要目标明确。不论是什么样的课堂形式,作为一名幼儿教师,能让幼儿学有所得,才是最重要的。所谓“勤修内功,苦练外功”,教师只有不断学习,具备一定量的专业知识,夯实基础,才能在活动的设计和开展过程中得心应手。

       其次,要态度端正,勇于接受新的挑战。大学活动丰富多彩,锻炼的机会很多,以前我总是喜欢待在舒适圈内,享受着简单的快乐。通过这次比赛我发现,当接触一个新事物的时,一开始可能有些困难,配音、修剪,制作,都要学习,但在我认定一个目标努力奔跑,不断突破难关,会感到无比充实,受益匪浅。

      最后,本次比赛我收获了知识、经验和勇气;也更加坚定了我走在学前教育道路的决心。我将把握好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努力丰富自己各方面经验,力争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不断学习创新,为学前教育事业注入更多新能量。

1703贾惠雯

       这次的微课视频能够在第二届师范生微课大赛中被评为优秀奖,我感到非常高兴与荣幸,尤其感谢参赛以来赵四鸿老师和雷巧娟老师的细心指导。

       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让我意识到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中,应该结合一些资讯和幼儿的已有经验,向幼儿传递一些有关传染病的科学知识和防控知识。新型冠状病毒加上幼儿生活中容易传染的水痘、手足口病病毒组成了这节微课的主要学习内容。

       通过幼儿容易理解的故事形式导入整个课程,让他们在游戏过程中掌握传染病的知识和预防这些传染病的方法,进一步加强幼儿自我防护意识,正确预防传染病,将预防传染病的方法日常化。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