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前·动态||学前教育学院江露露博士在“少数民族地区学前教育的普及与质量提升研讨会”上作大会发言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学前教育学院江露露博士

在“少数民族地区学前教育的普及与质量提升研讨会”上作大会发言

       2020年12月5-6日,由中国少数民族教育学会、贵州师范大学主办,北师大中国民族教育与多元文化研究中心协办,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承办的“少数民族地区学前教育的普及与质量提升研讨会”在贵州师范大学隆重召开。

       学前教育学院江露露博士以《环境创设:在民族地区建设中华儿童之家》为主题作了大会发言。江露露博士指出,可以在民族地区创办“中华儿童之家”,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精神;幼儿园应当充分利用环境创设,让幼儿在园区、楼道、区域/区角等空间中接触到优秀中华传统文化要素,让幼儿在潜移默化的蒙养氛围中养成中华儿童之精神。

       本次高层次学术研讨会有包括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大学、贵州师范大学、新疆师范大学、铜仁幼儿师范专科学校、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多所高校的数十名知名学者专家参加,大家就各地学前教育质量、普及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共享了相关研究成果,对进一步促进民族地区学前教育普及与质量提升提供了宝贵经验。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