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前·动态||学前教育学院举办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0-12-05   点击数:

    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使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12月4日,在第7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我院全体学生利用早自习时间,深入开展尊崇宪法、遵守和维护宪法、学习宪法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

    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首先了解了国家宪法日的设立,之后又分别介绍了宪法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典型条款以及其深远影响,并结合即将公布实施的《民法典》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要求同学们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广泛宣传。紧接着同学们进行了“宪法晨读”活动,对宪法内容、地位以及意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最后为加强同学们对宪法知识的掌握,开展了讨论活动,同学们踊跃参加。
      加强宪法教育,是教育系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
      通过本次学习,使同学们丰富了的宪法知识,加深了对宪法的认识。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做遵守宪法、推广宪法的合格大学生。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