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举行柔性引进专家签约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19-03-20   点击数:
     3月19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在弘文楼H301举行了柔性引进人才签约仪式暨教师发展论坛专家报告会。学院院长蔡军、党总支书记彭小芸、副院长王晓翌、魏夫涛及师生代表一百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仪式由副院长王晓翌主持。
      首先,院长蔡军致欢迎辞并签署协议,随后,党总支书记彭小芸向王泉根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聘书;王泉根教授表示将利用自身的学术资源,为学前教育学院搭建与国际接轨的平台,带动学前教育专业发展。聘任仪式结束后,王教授为师生们作了题为“幼儿文学、幼儿教育与百年中国幼儿文学”的报告会。

 


王泉根教授:文学评论家、散文家。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国家出版基金评审专家。长期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与儿童文学的教学研究,以及中国文化研究。著有《中国儿童文学史论》、《现代中国儿童文学主潮》、《担当与建构》、《中国人姓名的奥秘》、《中国姓氏的文化解析》等十余种著作,主编《多维视野中的吴宓》,以及散文集《北京的“学术气场”》、《王泉根散文精选》等。著作曾获国家图书奖教育部首届(1995)与第三届(2003)中国高校人文社科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等。曾先后指导1名博士后、29名博士生(其中6人来自日本新加坡以及台湾、香港地区),50名硕士生。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