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2018学术年会在西安文理学院胜利召开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18-11-25   点击数:

  

  11月25日上午,由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主办,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承办的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2018学术年会在我校大礼堂胜利召开。此次年会聚集了来自全省各地幼儿园、高校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各地研究机构近千位代表,参会人数之多创历史之最。西安文理学院副校长韩权、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吕明凯、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副校长文明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张荣祖主持。   

  

  

  

副校长韩权为此次会议致辞,对本次年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向研究会长期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不懈努力致以诚挚的敬意,重点介绍了我校学前教育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情况、人才培养情况以及发展等现状,并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尽己所能,为区域社会经济文化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吕明凯为研究会做年度工作总结;研究会秘书长张荣祖传达了研究会会费管理办法;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副校长文明对年度教科研工作报告征集评审情况进行简要说明;会议对优秀课题及优秀论文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随后,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教授,教育学博士黄瑾为大会作关于“我国幼儿园课程建设的趋势与当前的主要任务”报告。

  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作为省学前教育学术活动的重要阵地和平台,同时作为各级政府推动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参谋和助手,多年以来研究会组织各级各类幼儿园,广泛开展学前教育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科学幼教知识的宣传推广,为推动全省学前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教师发展专委会设在学前教育学院,体现了研究会对学校工作的信任,构建了学前教育专业与兄弟院校、行业机构交流的桥梁。准确引领了我省学前教育发展方向,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提供政策咨询和辅助支撑,广泛开展理论研究、教学研讨等工作,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幼儿园课程体系建设的理论和实际”,是一场关于幼儿园课程建设的思想盛宴。
    通过承办年会,进一步提升了学前教育学院的专业办学影响力,深入学习了最前沿的幼儿园课程改革理念,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下一步深入实施课程改革奠定了良好基础,将有效促进学校学前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工作。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