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家访慰问活动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18-07-10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切实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的沟通。7月10日,我院开展了“精准资助基层行”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家访慰问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朝带队,学工办主任王晶、辅导员田红娟一行三人冒雨走访了7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

  活动过程中,三位老师先后奔赴周至、户县等地,走访了17级毛宁,16级宋培婷、王玥,15级蔡雨晨、周美、陈幸幸、毛丹等同学家庭,带去了学校、学院的关心与问候。老师们与每一位贫困学生和家庭成员进行了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的生活状况,鼓励学生家长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支持学生完成学业,并叮嘱贫困学生树立信心,勤奋学习,在生活上有困难要及时向学院反映,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坚信自己一定能走出困境。此外,还为学生家庭送去了米和油,鼓励贫困学子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他们的人。

  

  慰问活动所到之处,家长们谈到家庭的困难和来自学校、社会的帮助,都心存感激,不少家长都眼含热泪,场面温馨感人。受访学生家长对此次校方的家访都予以高度评价,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全力配合学校,教育孩子成长成才,回报党、政府和学校的关怀。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送去了全院师生对贫困学生家庭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使学生们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