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我校两学院与北京中传恩多公司开展合作座谈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6月30日上午,我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与中传恩多(北京)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围绕校企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度对接和座谈交流。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运营总监、中传恩多(北京)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治国,我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院长张天社、学前教育学院院长蔡军、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晓煜、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晓翌、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院长助理裴书研等参加了座谈。
       张天社介绍了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的情况,说明学院是为适应文化旅游支柱产业的需要,传承辐射古都文明,培养全新一代文化旅游人才而设立的。学院建有专门史省级重点学科、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省级重点研究基地、旅游管理省级一流培育专业三大省级平台。按照学校“做强历史文化旅游”的要求,旅游管理、历史、文博三个专业分别与西安市旅游局、党史研究室、文物局成立了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红色文化传承研究中心、优秀近现代建筑保护研究中心;同时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使专业链与行业链对接,培养新型实用人才,服务于西安建设红色文化之城、博物馆之城和世界旅游时尚之都的新定位。

  

蔡军介绍了学前教育学院的情况,说明学前教育学院的前身是陕西省西安幼儿师范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办学历史较早,积淀较厚,现有专科、本科不同层次,还与陕师大联合培养教育硕士(学前教育)研究生,是全校唯一的具有专、本、硕三个层次教育、唯一的省级一流建设专业、唯一的免费师范生培养的学院。学院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人机制改革,探索校企全过程合作及多类型融合,社会需求广,特色鲜明,并承担着陕西省、西安市教育行政部门政策制定、专业咨询、质量评估、教研指导、人员培训等任务,助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学院”建设。

  

蒋治国介绍了其公司及拟与我校合作项目的情况。中传恩多(北京)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数字化文化的开发、传播、服务为主的创新型企业,经原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和教育部基层教育资源中心授权,为社区、乡村、基础学校、图书馆供数字平台及数字资源服务。目前共有文旅类产品9个、教育类产品7个,在全国建立了70多万个文化服务站点,但急缺技术维护人员。蒋治国认为内容数字化、传播网络化已成为时代趋势,他利用第二届西商大会的机会回到陕西,希望在共建数字化平台、教学资源对外展示及服务、文化惠民应用等方面与两学院合作,促进学校与行业协同育人,教育和产业统筹发展。具体来说,可在我校建立西北数字文化推广应用中心,一是建立数字化平台,二是建立体验教学物理空间,三是面向社会提供服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可以培训基层数字文化技术服务人员,学前师范学院可承担幼儿园培训,以此为桥梁扩大到其他领域,全方位开展合作,创造更多的利益契合点、合作增长点和共赢新亮点,助推两所学院黄金发展机遇期。
双方讨论了合作的切入点和工作步骤,提出了合作的具体问题。蒋治国表示尽快将有关资料传给两学院,投资建设西北数字文化推广应用中心。张天社、蔡军对合作项目表示赞成,将加强对数字化文化开发、传播、服务的了解,与中传恩多公司合作,在学校支持下,建设西北数字文化推广应用中心,为西北地区旅游产品和教育产品开发传播作出贡献。
这次合作座谈,是在我校深港校友会会长王军莉的介绍下促成的。会谈前, 蒋治国与关立晟、程斌等中传恩多公司负责人还参观了学前教育学院的美工创意工坊。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