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前教育举办第二期教师发展论坛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18-05-21   点击数:

  2018年5月21日,学前教育学院在图书报告厅举办了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期间的第一场学术报告,有幸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王泉根教授来校做题为《儿童文学的十个关键词》的学术报告。王泉根教授是我国第一位儿童文学博士生导师,著名文学评论家,散文家。北京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副主任。长期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于儿童文学的教学研究,以及中国文化研究。著有十余种著作,获奖无数。

  

21日下午,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近两百名学生、十多位相关专业的教师及幼儿园教师前来聆听报告。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王晓翌主持。

  

  

  一个多小时,王泉根教授从儿童文学的十个关键词说起,深入浅出地让老师、同学感受到儿童文学的个性魅力,了解到儿童文学对专业甚至人生的价值意义。王教授生动有趣的讲解,激发了在场学生对儿童文学学习的热情,让在座的学生和老师受益匪浅。

  同时针对学前教育专业, 王教授讲到幼儿教师是培养祖国未来的职业,是趋向真善美的职业,要有高尚美好的情怀,因此培养对儿童文学的兴趣、激发自觉和自发的儿童文学学习热情,提升自身的儿童文学素养,包括阅读、欣赏、改编、创作等能力,尤其是将儿童文学应用于学前儿童教育活动中的能力,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

  最后,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