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活水溯源,立德树人”追溯师德敬先贤——南京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3-07-19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充分发挥产学研用结合的优势。按照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下发的《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等通知精神。7月1日,学前教育学院“活水溯源,立德树人”南京队社会实践小组,由学工办主任张熔和学前理论教学部副主任常碧如带队,共赴南京开启“活水溯源,立德树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南京,一座与学前教育息息相关的城市。这里有着陈鹤琴先生、陶行知先生对中国幼教的美好愿景,也有着将学前教育学作为国家重点学科的“三师大”高校之一的南京师范大学。7月2日,我们抵达南京师范大学,参加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首届80后和90后青年教师学术论坛讲座。

 讲座上,各位专家和青年教师从多个维度,结合学科特点,巧妙融合学校文化和教学理念,辅以生动的案例、精美的演示文稿,展示出了在教育理论学习和科学研究中形成的新视角、新认识,互相探讨在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中的新探索、新经验。同学们在认真听讲后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坚定教育信念,努力提高自己的师德修养、专业水平和教科研能力,为实现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青年教师作为教师队伍的生力军,既承载着接续奋斗、载梦前行的使命,也肩负着开源活水、立德树人的担当,感谢南京师范大学为我们未来的青年教师搭建起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呈现贵校优秀青年学者的丰硕研究成果,推动队伍未来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的进程。此次活动同学们都收获颇丰,让我们一起期待一下接下来几天的行程吧!


文字:李佳聪

图片:思旭云

编辑:崔雅慧

初审:李佳聪

终审:张    熔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