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大学生心理调适 | 如何摆脱考前过度焦虑情绪?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3-06-10   点击数:

  大学生心理调适

  如何摆脱考前过度焦虑情绪?

  时至夏日,夏树苍翠,阳光明媚。可与这炎炎夏日一同到来的,便是让所有大学生都头疼不已的期末考试,每天写作业背书,却还是担心无法为一学期的努力交出满意的答卷。

  适当的压力会给我们的学习生活带来动力,但过度的压力不仅不能带来帮助,甚至可能会令我们事倍功半。我们该如何缓解自己的压力,以充沛的精力迎接考试呢?快来康康以下这些小tips~

  1.坏情绪“拜拜”法

  坏情绪就像垃圾,不宜在心里久放!如果把太多难过积攒在心里,我们会变得越来越不快乐,所以一定要选择合理的方式及时宣泄与排解消极情绪。宣泄情绪的方式有很多,可以将“坏情绪”写在纸上,然后一点一点撕掉,撕成碎片后丢进垃圾桶,和消极情绪说拜拜,重整旗鼓,继续学习。

  2.屏蔽消极暗示,

  换个角度看待考试

  当自己总是把考试结果设想得很糟时,要及时转移注意力,比如听一点节奏感强而不噪的音乐,小憩一会儿,温习自己的强项科目也能提升信心。考试只是阶段性的学习成果检测,将“被考”的心态转换成“自我检测”的心态,更有利于发挥正常水平噢~

  3. 提前制定好计划,

  科学复习

  考前可以提前制定好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根据确定好的考试安排,合理安排公共课和专业课的复习时间,将钢琴,舞蹈,声乐,美工等技能课与理论课相互结合,交替复习,更大程度地激发我们复习的动力。

  4. 正确预期结果

  身为学前的一员,我们要相信自己在实践课和理论课中付出的努力不会白费,只要我们努力了,就会有进步,一定能取得不错的成绩!加油!

  从现在起,慢慢调整自己的状态消除焦虑,以最好的心态备考,从来没有所谓的标准答案和成功人生,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预祝每位学前学子都能取得好成绩哦!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