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陕西省第二届高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奖感言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3-06-08   点击数:

2003班王方煜


  在这次比赛中我首先要感谢学院的支持,为我提供了一个成长的平台,高度重视并且无条件的支持所有选手,同时,也感谢全院所有的老师们倾囊相授,感谢学姐和同学们的一路陪伴,这些都是我前进的动力。最让我感谢的就是杨琼老师和许蕾老师,从院级初赛的相识到省级决赛的相知,两位老师都坚定地选择了我并陪着我度过了半年的时光,陪着我一次次的磨教案,细到每一句话,小到每一个动作,因为两位老师,才让我的能力有了质的飞跃。在比赛之外,两位老师更像是家人,在我压力大的时候杨老师会带我出去放松,在我迷茫的时候蕾蕾老师鼓励的话语总能让我充满力量,偶遇良师,何其有幸。

  从冬季到夏季,跨越半年的时间,虽然艰难但是收获满满。初赛是扎根的过程。无数次的试教,无数次的改教案,在每天的“感动”中不断反思自己的问题,最终与杨老师和蕾蕾老师在四个幼儿园共同磨好了一节课。决赛是成长的过程,两周的备赛时间十分紧张,但这也是对我的挑战。我也曾害怕日复一日的模赛,我也曾怀疑过自己,我也曾焦虑到想要放弃,但学院和老师们让我有了满满的安全感,只管努力吧!于是翻遍课程实验室的每一本书,于是《指南》就成了我形影不离的朋友,于是认真对待每一次模拟比赛,于是让进步成为常态。

  这次比赛让我受益匪浅,今后也将不断扎实自己的学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我非常喜欢《瓦尔登湖》中的一句话:“我看到那些岁月如何奔驰,挨过了冬季,便迎来了春天。”愿学弟学妹们能锐意进取,继续为学院争光,为学前教育事业而努力!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