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泡泡泥手工作业展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3-06-10   点击数:

  泡泡泥具有可塑性强、色彩鲜艳、易混色、粘合力好的特点,是学前教育专业的特色课程。作品中可以呈现出立体感、空间感、厚重感。本次美工作品在全开画板上以浮雕的艺术形式呈现。




  每幅作品都是以小组合作的形式,创作完成的。小组合作的形式,既培养了同学们的合作意识与集体观念,也有助于想象力、创新能力的发展,提升了学习的主动性和学习的品质。小组成员合作完成作业,与自己独立完成作业有很大的区别,涉及到是否能合理分配任务,是否有较强的团队意识,遇到困难与问题可以正确面对,并寻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全新挑战。在制作期间通过反复的揉、捏、搓,使泡泡泥变得更有弹性与韧劲,课堂上同学们认真的制作泡泡泥,课下利用业余时间完善作品。制作过程中,崔旭伦老师指导着整体艺术风格的走向,给予合理可行的建议,并不断地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敢于创新。

  经过不断的精工细作与打磨,我们的泡泡泥作品顺利完成,在布展的时候就有许多同学们,驻足观赏,发出真诚的赞美,询问有关泡泡泥制作的知识,以及有关学前教育专业美术课程的设置与发展。可以说,通过手工展使更多的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关注了学前教育专业,关注了学前教育学院的实力与发展。



  本次手工教学展览活动,是学前教育学院教学成果的展示,是同学们交流的一个平台。也会成为同学们一个新的起点,期待能创造出更多、更精彩的艺术佳作!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