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第十二届幼儿创编操大赛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3-06-10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第十二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学前教育学院于6月7日下午在高新校区图书馆前举办了以“倾听儿童,相伴成长”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幼儿创编操大赛。该项赛事是我院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教育实践环节。

空军西安蓝田幼儿园园长卢芳、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幼儿园保教主任何晓微、学前教育学院艺术教学部副主任岳娜、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孔珊珊、理论教学部副主任、心理学博士常碧如、理论教学部教师、教育学博士江露露、学工办辅导员张思纯等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小芸、副书记刘爱霞等。

学前教育专业除毕业班外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大赛。参赛学生从选曲、编排到服装、道具,均细致设计、精心筹备。创编操作品体现出较高的艺术观赏性与儿童性,符合3—6岁幼儿身体与认知发展特点。

(此处放作品图,可排列或滑动查看)

本次比赛共产生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以及单项奖若干。比赛还评选了“最佳领操员”。

获奖名单

特等奖

学前教育2001班 大班创编操《快乐篮球》

一等奖

书院代表队 大班创编操《1234向前冲》

学前教育2101班 大班创编操《成长》

二等奖

学前教育2102班 大班创编操《国风少年行》

学前教育2103班 大班创编操《向童心出发》

学前教育2201班 大班创编操《星共无垠 梦想更远》

三等奖

学前教育2002班 大班创编操《向阳花》

学前教育2104班 中班创编操《海的孩子》

学前教育2204班 大班创编操《开心向前飞》

学前教育2205班 大班创编操《健康的小鸭子》

优秀组织奖

学前教育2203班 大班创编操《勇气大爆发》

最佳形象奖

学前教育2202班 大班创编操《小花朵快长大》

最佳活力奖

学前教育2004班 大班创编操《你要跳舞吗》

最佳创意奖

学前教育2003班 大班创编操《梦见未来》

最佳领操员

赵肖白  姚鑫宇  朱宇航  李采鸿  王  艳  刘婷婷  刘柯宇

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幼儿创编操大赛已成功举办十二届。通过大赛,有利于进一步统合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教育培养总体布局,拓展第一课堂教育时间、场域和教育效果,将幼儿舞蹈创编、学前儿童健康教育等学前教育专业课程内容融入第二课堂和学生生活,以赛促练,同时丰富校园文化建设氛围。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