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身边的榜样【考研篇】|筚路蓝缕,玉汝于成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20   点击数:

  

  姓名:刘艺

  院系:学前教育学院

  专业:学前教育专业

  考研方向:学前教育

  考取学校:山西大学

  初试成绩:371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考取证书:学前教育教师资格证,小学语文教师资格证,普通话一级乙等证书,英语四级,三好学生。

  考研心得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如果你选择了考研请一定坚持走下去!备考的这一年你将会花费无数的心血,但请相信这些一复一日的时光终将在某一天让你看到努力的意义。


  在我考入大学这几年,考上研究生一直是我的目标,所以在专业课方面我非常的重视,从3月份开始就背书。我所考的333学科背诵量大且复杂,每天都是看完一节网课就要背诵当天学过的知识点,第二天早晨继续回忆。在备考专业课的前期不需要精细背诵,但是需要你总结思维导图,看着关键词能够串联成一句完整的话,背诵专业课切忌死记硬背,一定要学会灵活运用。

  在英语方面,备考前期我选择大量背单词,单词在英语中非常重要。暑假开始后,我就主攻英语阅读,每天都要刷两篇阅读,虽然量少但是要确保自己搞清楚这篇文章里的套路和做题技巧。做题顺序从易到难,年份从远到近,只要多做题,多整理,相信大家的英语成绩能有个不错的突破。

  在政治方面,我开始学政治的时间较早,五月份就开始跟着徐涛老师上课。在政治方面我也选择的是题海计划,因为自己高中是文科生所以我很清楚刷题的重要性,政治的安排也是每天听课后用铅笔再做当天的题,做错的题目要擦掉重新做。徐涛老师的优题库和肖秀荣老师的1000题我刷了两遍,考研后期就背诵肖四肖八,因为肖四肖八出来时间较晚,所以学弟学妹们前期专业课和英语作文一定要提前背,这样临近考试时才不会手忙脚乱。


  寄语


  希望日夜兼程,不负努力的你,在考场上不留遗憾,愿此行锦纸墨利,祝大家一战成硕!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