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5.25心理游园会|“与心相约,与爱同行”学前教育学院活动期待你的到来~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520的热潮退却,在爱别人的同时,你是否记得要更爱自己一点呢?

  在繁重的压力、琐碎的生活下,你又有多久没有正视自己的内心,与自己来一场心灵的对话?图片

  为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状况,提高心理素质,在校园中营造关爱自我、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和大学生心理协会协办开展“5·25心理游园会”活动,现将学前教育学院活动预告如下:

  【活动时间】

  5.24 9:30~13:30;17:00~18:30;

  5.25 中午在书院校区同步进行

  【活动地点】东西操场主干道

  【活动安排】

  活动一:彩绘心宇宙

  1、活动目的: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主动培养与创造积极情绪,增强大家对心理健康的关注,提升个体心理调适能力和心理健康意识,帮助同学们探寻自我,享受美好、放松心情。

  2、活动内容:

  ①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写有10种积极情绪表现形式的卡片并让参与者抽取,参与者以抽取到的表现形式为主题,在准备好的泡沫球上进行简单涂鸦。

  ②绘画完成后,参与者将得到亲手制作的“心宇宙”一份。

  活动二:拥抱情绪,善爱自己——心事便利贴

  1、活动目的:引导同学们积极面对生活中因琐碎日常产生的消极情绪,不断增强个人责任感,提高社会适应能力,增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提升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调试能力,帮助同学们了解心理、探寻自我,拥抱情绪,善爱自己。

  2、活动内容:

  ①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心事便利贴投入纸箱中,确保参与者能够抽取到非自己的心事便利贴,并将前期设计好的“情绪创可贴”粘贴至展板上。

  ②工作人员介绍活动内容,并为参与者提供中性笔和便利贴,参与者自行写下心事内容(生活疑惑、学业压力、情绪难题等等),将便利贴折好投入纸箱中。

  ③参与者可自行在展板上选择对应解决自己心事的“情绪创可贴”一份,并为之后抽取便利贴的同学送上自己的“情绪创可贴”粘贴至展板上。

  ④参与者将获得“情绪创可贴”及棒棒糖一个。

  5·25是“我爱我”的谐音,意为: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毕淑敏在《你要好好爱自己》一书里说:“好好爱自己,是简单朴素的常识。可是这世上有多少人,能够懂得,能够记住,能够做到呢?”许多时候,考虑到种种原因,我们常常委曲求全,难为自己,甚至舍弃自己的快乐和幸福。在这个倡导“我爱我”的日子,心理部邀请你,放下一切,用心爱自己!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