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一院一品”活动——“妙趣连连,泥趣横生”创意泡泡泥制作大赛获奖名单及优秀作品展示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11   点击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大家对手工制作的兴趣,提升我院学前学子的专业素养,展示同学们的青春风采,学院于4月15日——5月5日期间举办心理季特色活动之“妙趣连连,泥造百变”创意泡泡泥大赛,期间共收到来自同学们的优秀作品37份。5月8日下午15时,学前教育学院美术组崔旭伦老师、教学组江露露老师于弘文楼H0303对全部参赛作品进行认真评选,现将本次创意泡泡泥制作大赛获奖名单公布如下,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同学们的优秀作品吧!


一等奖:

2004李相娇《我的小院》

我把我的小院借泡泡泥的方法呈现出来。小院草地上有各种各样的野花,左边修一个水池,鸭子快乐的嬉戏。右边修一个花园,种上郁金香。再养两只小羊,奔跑在碧绿的草地上.

2001张欣萌《花花世界》

这副花花的世界由众多小花组成,它寓意着团聚和圆满,花朵颜色很多,不同花色给人的感觉也不同,世界如此匆忙,手工真的很治愈! 

二等奖

2101张新楷 李卓冉 陈佳丽 胡静静 张怡乐《星际动物乐园》

   夜色斑斓,星月相伴。在星际空间里,有小乌龟,大象,长颈鹿,斑马,老虎,狐狸,猴子,小老鼠,它们互相搭建起一层楼梯,去找月亮玩耍. 

2102高子涵《卡比大世界》

许多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卡比全都融入在这个作品里,有的戴着兔兔帽子,有的背着大棒棒糖。背景点缀了不同颜色不同大小的彩色泡泡泥球,丰富了画面与色彩,让整幅作品更加具有层次。

2004张雅云《仿铜画》

   本次泡泡泥作品所呈现的是浮雕仿铜画,采用黑色的超轻粘土,通过手工捏制成型,其花朵需要塑形、晾晒、粘贴三部进行,再附上花盆以及背景,最后用金色丙烯通过使用海绵点戳上色,整个作品均在木制相框中完成。让我们看到了花的另一种美感。 

2103马文瑞 郑溪溪 王丹《四季予你》

春:以风筝为形,将春日涂满蓬勃的色彩。春天蓬勃的生命总是让人温暖。

夏: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弥望的是田田的叶子。如我们的生命,热烈而美好。

秋:中秋月圆,金桂飘香,给我们收获的喜悦和幸福。

冬:在红墙的映衬下,白梅显得那么高雅,在严冬大雪之下,唯有梅能在风雪中傲放。

三等奖

2102武慧敏 李欣珏《卡通小火车》      

1901许浩丹 边志荣《陕北农家小院》

2001秦悦《海底世界》

2002李雪瑞《七巧比奇堡》

2202姜雨萌《春日音乐会》

1901李屹凡 汤雨欣《理想之城》

优秀奖

2203王柯迪《马踏飞燕组合》

2001李曼昱《五彩动物园》

2002刘雪柯《有趣的眼神》

2004蔺培枫《小熊蛋糕收纳盒》

2201王香妹《幸福小院》

2201邓妍 杨滨玮《海底小桶》

2004霍佳雨《森林里的小红帽》

2102 靳晞 王霞 卢叶鑫 藏洋琳《欢乐的小牛》

泥工制作是幼儿园美术教学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本次比赛增强了学前学子的泥工基本技法,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同时激发了大家对艺术创造的热情与兴趣。

妙趣连连,泥趣横生,同学们巧妙构思,大胆构思,发挥出奇妙的想象力,在泡泡泥的世界里充分体验到创造带来的无限乐趣,留下了一件件童趣盎然的优秀作品。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在之后的专业学习生活中,充分享受创造,收获美妙成长。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