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砥砺初心使命——学前教育学院第4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业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2-11-2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明确入党目的、端正入党动机。2022年10月12日至11月18日,我院落实学校第4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实施方案,采用线上集中观看视频、专题报告、自学讨论、观影、撰写思想汇报等方式开展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培训,我院共51名学员参加培训。


理论学习

  此次培训共设置系列课程学习、自主学习、座谈讨论、集体观影、实地参观、结业考试六大板块,依托钉钉平台,采取线上同步授课、线下多点集中的方式,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在学思践悟中锤炼党性修养,确保实现培训教学、疫情防控“两不误”。

  

个别学习

  本次培训班系列课程从党的纪律和作风建设、党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员权利和义务及入党程序这四大版块进行授课,全面深化了学员们对党的认识以及对党员身份的理解。同时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形势政策,全面解读二十大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进一步加深了学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学习强国

     第40期入党积极分子以高标准规范自身,定期进行学习强国学习,有针对性地学习党的理论政策、组织纪律、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和党史知识等。在“学习强国”中智能答题、每周一答、专题考试加深了学员对党重要理论知识的理解。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应该在学习生活中起到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让“学习强国”成为新常态。

 

积极服务

     志愿服务是积极分子服务社会、成长进步的重要方式。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此次培训过程中,全体积极分子积极踊跃参与学院学生支部工作、隔离接车送饭、整理新生档案等志愿活动。

 

结业考试

     11月16日,学前教育学院第40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考试顺利举行。本次考试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闭卷的形式进行考察,分别就党的性质、纲领、纪律和党章、党史以及二十大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等方面,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情况进行了考查与检测。考试过程中,考生们沉着应答,无违反考场纪律的情况出现;监考人员严格考试纪律,并及时解答考生们遇到的相关问题。

 

结业仪式

    11月18日,学前教育学院第40期入党积极分子结业仪式顺利举行。全体学员顺利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张重阳对培训班做了简要的回顾和总结 ,对全体学员积极的学习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各位学员们通过这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能够时刻磨砺自己,按照优秀中国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收获的理想信念、理论素养运用于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在此次培训中,积极分子们不仅提高了党政理论知识,增强了党员意识,明确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同时加强了自身应有的思想和政治觉悟。新时代有新理念、新思维、新血液、新发展。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做出优异成绩,积极发挥自身先锋模范作用,在行动上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