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学前·动态‖感恩!老师们请放心,我已安全到家
作者: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2-01-23   点击数:

感恩!老师们请放心,我已安全到家

平安的回家路
离不开学校的周密安排
少不了老师的日夜付出
在曲曲折折中
仙文理学子们终于抵达了心心念念的家
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报平安

      2022.1.21日,大雪纷飞,在别人看来,今天只是最普通不过的一个冬日,可对于西安的大学生而言,今天是期盼已久的返家时间!早晨整装待发,坐上护送文理学子的大巴车,大巴缓缓驶出南门,透过窗看见了校园内的老师和志愿者们依旧在风雪中拿着喇叭、举着指引牌,有条不紊地引导着下一波回家的学生乘车,不禁心生暖意,眼眶湿润,这看似井井有条的一系列流程,不知是各级老师熬了多少通宵才做出的周密计划。
      一路上看着熟悉的太白南路、电子城,早已失去了往日的喧嚣,在灰蒙蒙的大雪中,西安的一切仿佛按下了暂停键。可寒雪中指挥交通的交警、一路上运送物资的卡车、一波又一波高校护送学生的大巴车却从未停歇。即使到达高铁站,随行老师们也不断的叮嘱我们注意财产安全、做好防护,一切准备好后还未及时对老师们道一声感谢,他们又已前往学校护送下一波返乡学子了。
      终于到达宝鸡南站,一出站便看见了政府安排的接站人员举着"凤翔"的牌子等待着我们,带领我们坐上车后,一路驶向家乡。看着渐行渐远的景色,回想起一路绿灯的我们,心中满怀感恩。
      回到家中,和家人谈起从得到返家消息到回到家中的这段经历,由衷地感谢我们的学校,我们的老师们。无论是在校封闭的这段校园生活,还是返家途中学校的贴心关怀,我们都发自肺腑的以身为文理人而自豪!同时,感谢各级政府的妥善安排,才能我们如此平安顺利地到家!
      这场经历让我明白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西安加油!相信春暖花开之时必是疫情消散之际,我们必于长安城中再聚!

——1801郭玥

       20号凌晨我们收到了思纯老师的好消息—第二天可以离校返家。那个晚上,有人为抢票订位置忙碌着,有人为回家激动兴奋着,有人为第二天安全送我们回家忙碌着。在学校隔离的这一个月里,我真切感受到来自仙文理强有力的安全感,来自学前大家庭温暖细腻的关爱。21轮核酸检测,无论风雨、无论半夜清晨,学院和学校都能妥妥的安排好我们,这种责任感让我们和父母们都感到无比安心。思纯老师总是非常迅速的通知我们最新消息,感觉时时刻刻都在我们身边,在群里事无巨细的叮嘱我们,每个问题她都详细的解答,就是为了送我们回家过年,有时候都觉得她不睡觉,一直盯着手机看消息。还有学院的每位老师,在学校的这一月辛苦了,每次穿着防护服在冬天的校园里组织排队核酸,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有您在 我们很安心。最终迎来了胜利的曙光!20号中午,“回家啦,终于回家啦!”出了学校门先给爸妈一个大大的拥抱,在校隔离一个月不见,爸妈说我被学校的饭养的白白胖胖。
家乡是最柔软的地方,回家过年这四个字寄托了我们太多的感情和期盼,在这个特别的冬天里显得尤为珍贵,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生活愉快,疫情快快结束,春天我们在仙文理相见吧~

——1902邓乐瑜

      昨天学校统计返乡人数,今天已经坐上回家的车,学校将返乡的每一位同学都平安送达。这背后是这些天来每一位老师,志愿者同学默默的付出,老师将班里同学的信息连夜统计出来,认真仔细的审核,保证大家都准时出发,平安回家。志愿者同学在低气温天气下提前到岗组织大家做核酸,有序上车,核对车次,让更多的同学早早回家。因为你们的付出,我们平安回家了,你们辛苦了!

——1903 李思楠

      我们安全到家啦,请老师们放心。这是最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离开西安的时候,西安开始飘雪花了,结束了一个月多的封校生活,我们终于能回家了,经历了这次疫情长久的封校,我相信一切都会慢慢变得越来越好,愿西安早日恢复往日的喧嚣,想看钟楼的夜景,想跻身于大唐不夜城人群之中,想绕着城墙走一走,惟愿长安常安。
瑞雪兆丰年,我们终将战胜疫情,无论是学院工作的院领导还是坚守在岗的老师,无论是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还是辛勤劳作的学生志愿者,这一年你们都辛苦啦,谢谢你们的付出。待到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我们再叙鸿鹄之志。

——2004韩新月

      最后没有就地过年,也没有27号回家,是21号带着无数的感动跟着一片又一片小雪花一起回家!“同学们可以开始购买21,22号的车票了”这一句话让我们所有人兴奋和开心。但是伴随着这一句话,所有老师和一些同学们也开始了加班加点的工作。登记信息,印发资料,分发物资,安排车辆……无数的人牺牲休息的时间只为让我们可以安全回家过年。为了让我们更安全到家,学校与商洛市政府沟通交流,最终派车将我们接回家。那一刻我很骄傲我是文理人,是商洛人!因为这些人不分昼夜,不惧寒冷的努力,我才能平安到家。这次回家将会成为我最难忘,最珍贵的记忆。真的非常非常感谢每个人。

      2021年希望每个人都能平安喜乐,万事胜意!瑞雪兆丰年,静等花开,我们三月见!

——2102蔡心雨

      第一次离疫情那么近,这段时间感受到太多爱和温暖了。疫情反扑西安 我们封校了,却没有封闭爱和希望,相信党相信国家,今天我回家啦!!
      “无法预料的的未来里,我们平平安安就好”愿西安 常安

——2102支梦婷

      2022年的1月21日,我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
      当然,能回家离不开学校与疫情防控中心的努力,全校一万乡人,毎个人的回家目的地都不一样,很感谢学校能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安排好一切,我们只需要等待通知,准备好一切就行。
      1月20日的晚上11点多,班长突然通知我们可队买票了,那个时刻是我近一个月来最激动的一次,我的手都在颤抖,颤抖的点进购票 APP 进行买票,然后牛夜一点的时候,导员给我们开会通知了一些重要的与回家相关的信息,老师真的很认真,很负责,我们毎个区县都有各自的微信群,里面还有老师,给我们发一些车次信息。
21日的四点45分,我坐上了学校安排好的从学校开往火车站的班车,不一会我们就到了,然后随车老师点人,把我们带进去,这一切都感谢学校充分地准备。
      回家真的是一趟艰辛的过程,虽然只是我回家,但是感谢在我回家路上保驾护的老师,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2101陈娟

      当我重新走出校门的时候,恍如昨日。疫情发生后,我们全体文理学子在学校进行隔离生活。
长达一个月的隔离生活,我感受到了温暖、满足,在学校里充满安全感。这些时间虽然艰难,但是却令我们难以忘怀。凌晨四点多,多名老师严阵以待,有效地组织学生离校。到了火车站,我们也同样获得了领队老师的温暖问候。
      到达目的地后,下起了小雪,我们下车后,依然能看见很多人在为我们保驾护航。总之,这一路充满了希望与感动!
      千万人在疫情当下做着属于自己的事情,我们也一样。愿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平安地度过风雨。

——2101李宛潇

      迎着漫天飞舞的雪花,我们回到了家,心情是喜悦的,激动的……这一次从通知放假到放假,时间极其紧迫,但却井然有序,因为有一群人他们默默付出着,感谢学校为我们送来回家的物资,感谢思纯导员全天不休地回复着我们的各种问题,感谢地方负责老师,感谢她们及时地通知、提醒、查人,感谢每一位辛苦付出的志愿者们,他们回不去家却在为我们回家而努力着,感谢司机叔叔们,感谢每一位为了我们安全回家的人!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2104王乐

      回家的那天雪下的很大,天气很冷,但是怀着回家的热忱便感觉不到。坐在火车上激动的心砰砰跳。过了十来分钟,我看到了渭河,我便知道,我要到家了。被白雪覆盖的渭河很漂亮,我看到车上的乘客都在拍照,可惜的是我没有拍到。出站后见到了爸爸妈妈,和他们拥抱,说我回来了。放完行李后歇了一会就和爸爸妈妈出去买东西,他们带着我给我买水果买好吃的,回家后一起吃着火锅,在这下雪的日子,家里是那样的温暖。

——2103赵乐妍

      嗖嗖凉风,皑皑白雪都挡不住我们回家的匆匆步伐。舟车劳顿之后的团聚总是幸福满满。离家数月之久,除去对亲人的思念之外,家乡的味道更是令人魂牵梦绕。
      隔离在校的日子中,回家似乎成为了每一个学子的信念,那家乡的味道,妈妈的味道也是脑海中一次次的闪现。“哪里的火锅好吃,妈妈做的什么是最美味的”,下车之后,赶忙向亲人奔赴,向那记忆中的味道走去。

——2102李樱子   

      今日,我躺在家里,外面的西安飘雪很冷。但此刻,因为有你们的努力,很暖,所有的坚守换来真正的春暖花开:我回家了!
      西安封一座城,护一国人,“西”望大家,“安”然无恙;长安常安,西安平安!所有在西安的亲人、朋友们做好防护,我们一起静待花开!中国加油!陕西加油!西安加油!

——2102王雨欣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